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去年组屋价格8年来首次下降

新加坡去年组屋价格8年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6日09: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建屋发展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公共住房的组屋转售价格指数在2013年全年下降0.6%,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建屋发展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公共住房的组屋转售价格指数在2013年全年下降0.6%,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组屋转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5%至201.7。此外,去年全年组屋转售交易量下降28%至1.81万,成交量创1997年以来新低。

新加坡住宅市场价格从2009年随着经济反弹而迅速飙升,政府为此多次出手干预。建屋发展局自2011年以来大幅增加组屋供应,每年推出超过2万套组屋。根据计划,今年将投放2.43万套组屋。

不过,组屋市场的成交量和转售价格近来出现下滑趋势,政府已表示将要对组屋的供应进行微调。

市区重建局当天也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私宅价格下降0.9%。2013年全年,私宅价格上升1.1%,升幅小于前一年的2.8%。

从投放量来看,去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的私宅为2631套,少于前一季度的3313套。去年全年投放量约1.6万套,少于2012年的2.1万套。

新加坡的住宅市场分为私宅和组屋市场。私宅是相对高端的住宅市场,由私营开发商建造。而逾八成新加坡居民住在政府建造并以折让价出售的组屋。(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