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达沃斯年会关注世界根本性问题

达沃斯年会关注世界根本性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09: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施瓦布表示,目前全球仍然着眼于应对经济危机,而今年的达沃斯年会除关注经济危机及其他热点议题外,将重点关注如何解决世界面临的根本性问题。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饶博 闫磊

瑞士达沃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22日正式开始为期四天的会议,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将齐聚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就当前经济热点及世界面临的根本性问题展开讨论。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前一晚的欢迎致辞中说,为保证会议取得成功,建议与会者带着大脑、灵魂、激情以及抵抗力参会。

施瓦布在年会召开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用三个短语总结当今世界背景:谨慎乐观、预期降低、已知的未知。

施瓦布表示,目前全球仍然着眼于应对经济危机,而今年的达沃斯年会除关注经济危机及其他热点议题外,将重点关注如何解决世界面临的根本性问题。

施瓦布说:“我们应该寻找解决根本性问题的方法,应该用更有建设性和更具战略性的方式来探寻未来,这正是达沃斯年会的宗旨所在。”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2014年全球风险》报告显示,最有可能发生的全球性风险,从高概率到低概率排列分别为贫富收入差别、极端性气候、高失业率与不充分就业、气候变化以及网络攻击。潜在破坏性最大的五大风险因素则分别为财政危机、气候变化、水危机、高失业率与不充分就业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崩溃。

本届论坛年会的主题是“重塑世界:对社会、政治和商业的影响”。按照议程安排,本届年会有250多场研讨会,议题涉及经济增长、全球金融前景展望、新能源、海洋经济、卫生、气候变化等多个方面,就全球面临的风险探讨应对之策。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达沃斯年会总负责人李·豪厄尔日前告诉新华社记者,与之前更多关注宏观经济不同,今年论坛年会将更加注重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就业等方面。

据悉,英国首相卡梅伦、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等政要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年会。(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