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银集团董事长:欧债危机尚未完全解决 

瑞银集团董事长:欧债危机尚未完全解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4: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董事长阿克塞尔·韦伯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尚未得到完全解决,风险依然存在。欧元区已经走出经济衰退,各项经济指标正在改善,这些复苏信号都是积极的,但不足以让人感到兴奋。欧洲国家的决策者们,特别是财政部长们,需要继续采取措施,巩固和稳定复苏。

新华社记者李明 饶博

瑞士达沃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董事长阿克塞尔·韦伯22日在瑞士达沃斯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尚未得到完全解决,风险依然存在。

韦伯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一场讨论时说,2014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计接近1%,仍显疲弱,不足以创造足够多的就业机会,也不足以弥补欧元区经济发展失衡。

韦伯说,最坏的假设已经远去,欧洲国家显示出乐观情绪,欧元区已经走出经济衰退,各项经济指标正在改善,这些复苏信号都是积极的,但不足以让人感到兴奋。欧洲国家的决策者们,特别是财政部长们,需要继续采取措施,巩固和稳定复苏。

韦伯同时强调,欧洲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和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有可能是两个主要风险。他认为,欧债危机使一些反对欧洲建设的党派势力增大,并通过欧洲议会选举扩大影响。这将使欧洲政治形势更加复杂。而一些银行恐怕难以通过压力测试,可能再度引发外界对于欧元区银行业的担忧。

“事情看起来比本身还好,但欧洲并没有完全摆脱危险,”韦伯说。

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22日开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齐聚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就当前经济热点及世界面临的根本性问题展开讨论。(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