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伊、叙将成议题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伊、叙将成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15:3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20日说,伊朗和叙利亚问题将成为这场年度经济峰会与会者讨论的议题。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20日说,伊朗和叙利亚问题将成为这场年度经济峰会与会者讨论的议题。

第44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定于22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同一天,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将在瑞士蒙特勒召开。两地相距数小时车程。一些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议的官员也将出席达沃斯论坛。施瓦布告诉美联社记者:“一些具有地区影响力的领导人将来此。因而,我确信(叙利亚问题会议的)结果将对我们的讨论有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邀请伊朗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议。然而,潘基文20日撤回邀请,原因是伊朗拒绝在接受2012年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公报的基础上与会。

叙利亚反对派说,如果伊朗与会,反对派将退出会议。美国政府19日为伊朗参会设置前提,即必须明确支持2012年日内瓦会议发表的公报。

尽管伊朗无缘叙利亚问题会议,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和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预定参加达沃斯论坛。

20日,伊朗开始执行伊核问题初步协议,包括停止制造丰度为20%的浓缩铀。同时,美国着手放松对伊朗的制裁,包括能源和金融领域。

施瓦布说,虽然对伊制裁部分解除,伊朗领导人在论坛上招商引资为时过早,伊方应首先使国际社会确信伊朗将遵守协议规定。(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