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路透短观凸显企业信心改善(2)

日本1月路透短观凸显企业信心改善(2)

汇通网2014年01月23日08: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1月日本企业信心连续第三个月改善,但在消费税上调后,4月信心状况料将下滑,反映出企业担心增税举措可能冲击民间消费。

受访企业点评及背景内容

此次月度调查进一步证明,日本经济在坚挺内需的支撑下继续复苏。此项路透调查与日本央行短观调查的相关程度非常高。

但调查凸显了当消费税上调前的消费者购买潮退烧后,经济或许会下滑的疑虑,尽管可能只是暂时的。调查于1月6-20日间进行,覆盖了400家大中型企业,其中271家作出回复。

日本将于4月把消费税从5%调高至8%。政府还打算2015年10月进一步上调至10%,以应对快速老龄化社会暴增的福利支出,及修补公共财政。

一名参与调查的零售业者称“过去这年我们的销售一直在增加,但我们担心,虽然消费税调高前需求跳增,但在上调后的反应会怎样。”

一家运输设备公司表示“由于消费税上调的缘故,我们业务的前景不明朗。”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