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六个月最低

澳大利亚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六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4年01月22日09:0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在1月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因对于经济前景及就业的担忧,盖过了夏日假期的乐观气氛。

周三(1月2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在1月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因对于经济前景及就业的担忧,盖过了夏日假期的乐观气氛。

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1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滑1.7%,12月为降4.8%。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3.3,较前值的105.0明显下滑,创六个月(7月以来)最低,但仍较上年同期上升2.7%。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通常1月调查会受到“假日效应”影响而出现强烈的季节性上扬,但这次假日效应较为温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