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创8个季度最大升幅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创8个季度最大升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09:1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通胀率继续走高,且升幅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且接近澳洲联储通胀目标上端,打压市场对澳洲联储近期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三(1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通胀率继续走高,且升幅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7%,创八个季度最大升幅,预期上升2.5%,前值上升2.2%。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整体CPI季率上升0.8%,预期上升0.5%,前值上升1.2%。

数据同时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澳洲联储(RBA)截尾均值CPI季率上升0.9%;年率上升2.6%,预期上升2.3%。第四季度RBA加权中值CPI季率上升0.9%;年率上升2.6%,预期上升2.3%。澳洲联储通胀目标区间为2-3%。

对于澳大利亚2014年的经济走势,高盛澳洲和新西兰商品和策略(ECS)研究公司经济学主管图倍(Tim Toohey)称,2014年对于澳洲经济而言将成为一种测试。目前市场对资产价格上涨转化为需求增长加速的期望似乎很高。

图倍还表示,市场对美国引领的发达市场经济增速的加快的预期、房地产活动的好转,以及较为宽松国内融资状况,整个经济学届和金融市场都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即经济复苏已经在澳大利亚悄然开始。

但是高盛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前景没有那么乐观,该机构预计今年澳洲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低于2013年估计的2.5%,以及今年的预估2.7%。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