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2013年意大利制造业贸易顺差有望创历史新高

2013年意大利制造业贸易顺差有望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13:3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爱迪生基金会预测,2013年意大利制造业贸易顺差将上升到1050亿欧元至1100亿欧元之间,再创历史新高。意大利在制造业方面保持结构性贸易顺差,反映出其工业生产领域的竞争力优势。

新华社记者宋建

米兰(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意大利爱迪生基金会预测,2013年意大利制造业贸易顺差将从2012年的940亿欧元上升到1050亿欧元至1100亿欧元之间,再创历史新高。

意大利在制造业方面保持结构性贸易顺差,反映出其工业生产领域的竞争力优势。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产业经济和外贸学教授、爱迪生基金会副主席马克·福尔蒂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意大利制造业附加值创造排名列欧洲第二,世界第五。

福尔蒂表示,意大利近20年来经济增长一直乏力,这并不能说明意大利经济缺乏竞争力,主要是国家处于公共财政去杠杆化的过程中,税负不断提高,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少,以及私人消费领域增长乏力等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的。意大利制造业所表现出的竞争优势正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世贸组织提供的统计数字,与德国相比,在大约4000种非食品类制造产品中,意大利在1200多种产品贸易净值方面超越德国。

据福尔蒂介绍,在一些传统领域,意大利制造业相比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如在食品、时装、家具等领域的高附加值产品方面,意大利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机械工程、运输设备、食品加工机械、包装机械、水龙头和阀门、机械工具、游艇、直升机等出口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他还指出,目前意大利在机械制造和医药生产等重点领域吸引了不少外国投资项目,政府正计划在更广泛的领域继续推动国际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