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国会首次有过半议员成为百万富翁

美国国会首次有过半议员成为百万富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1日15:28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美国民间独立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首度有超过一半的议员个人资产在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1元人民币)以上。

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以去年公开的国会议员及候选人财务上报材料为基础进行统计,形成了这份最新报告。报告显示,除了空缺席位,国会现有534名议员,其中至少268人在2012年的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而在上一年度的报告中,占整体48%的257名议员2011年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

最新报告还显示,现任议员中,2012年个人资产中位数为100.9万美元。在上一年度的报告中,议员2011年个人资产中位数为96.6万美元。此外,参议员个人资产中位数由250万美元增至270万美元,众议员个人资产中位数由85.6万美元增至89.6万美元。

报告还显示,最富有的国会议员再次由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达雷尔·伊萨当选,其2012年个人资产为4.64亿美元,财富主要为其早年经商时所积累。

报告评价说,国会首度有过半议员属于百万富翁,犹如一个“分水岭”,特别是国会如今就延长失业救济、提高最低时新等影响着低收入人群福祉的议题展开争论之际,就更值得关注。

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执行总裁谢拉·克鲁姆霍尔茨分析说,尽管民调中美国民众对国会支持率跌至低谷,这份最新统计显示美国人还是继续将富有的政客送进华盛顿;无法否认的是,在美国竞选政治体系中,政治竞选人需要财富的支持,而政治筹款成绩最突出的政客往往本身也是富豪圈中人。(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