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3年12月通胀率降至0.8%

欧元区2013年12月通胀率降至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从前一个月的0.9%降至0.8%。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从前一个月的0.9%降至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013年12月份,食品、酒精饮料和烟草类商品的价格同比上涨1.8%,高于11月份的1.6%;服务类商品的价格同比涨1.0%,低于上个月的1.4%;非能源类工业产品的价格则同比涨0.2%,与上月涨幅持平;能源类商品的价格同比保持不变,上个月则下降1.1%。

这是继欧洲央行在2013年11月宣布降息,通胀在11月温和反弹至0.9%之后,欧元区再度面临通胀率进一步下滑的风险。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去年12月28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不急于进一步下调欧元区主要利率,且未见到有通缩的迹象。

2013年10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同比上升0.7%,增幅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远低于欧洲央行设置的2%的目标。随后,欧洲央行在2013年11月宣布降息至纪录低点的0.25%。(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