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房市扫描:看上去很美

全球房市扫描:看上去很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7日14:32分类:其他国家

(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年,在《经济学人》杂志追踪的23个国家中,18个国家房价上涨。而一年前只有12个。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屋建造达100万,美国房地产正在复苏,而非形成一个泡沫。美联储决定缩减QE,可能会给房市降温。尽管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上升,但由于更高的债券收益率,房价依然可以接受。根据《经济学人》测算,房价目前接近公允价值。

英国房价去年10月创下了三年来的涨幅新高。这引发了对房地产泡沫(以及随后的崩溃)的担忧。尤其是在伦敦,房价上涨了12%。虽然根据《经济学人》测算,英国的住房价格被高估,但由于房屋供应紧张,英国并没有像美国那样经历大规模的房地产崩溃。

欧元区的南北分歧仍在继续:在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房价下降了5%至10%。然而爱尔兰的房市终于触底。在欧盟住房自有率最低的德国(53%),房价增速达到了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快速度。但相对于租金和收入,房价依然被低估。

即将于6月举办世界杯的巴西也正经历着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2016年奥运会举办地里约热内卢的房价自2008年起已经翻了三倍。中国开始担心过度开发和低入住率导致的房价泡沫的增长。据《经济学人》指数,70个中国城市的房价在2012年11月后的一年中,增长了8.7%。印度可能也会面临相同的命运。印度的15个城市房价在2013年第三季度增长了7%。加拿大似乎已成功地给房地产市场降了温:房价通胀已经降低到3.4%,虽然房屋看上去仍然昂贵。(编辑:康逸)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