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12月Nationwide房价月率创逾四年最大涨幅

英12月Nationwide房价月率创逾四年最大涨幅

汇通网2014年01月03日16: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2013年12月Nationwide房价较前月大幅上涨,涨幅为四年多来最大,超过此前的预期。这可能加剧对政府政策可能制造房地产泡沫的忧虑。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周五(2014年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3年12月Nationwide房价较前月大幅上涨,涨幅为四年多来最大,超过此前的预期。这可能加剧对政府政策可能制造房地产泡沫的忧虑。

据该月度报告,英国2013年12月房价较前月上升1.4%,创2009年8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预期上涨0.7%;房屋均价较上年同期增长8.4%,为2010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上涨7.1%。

许多分析师担心10月政府推出的购房计划有可能推动房价上涨,而不是像政府希望的那样提振房屋建筑活动。根据该计划,购房者只要有相当于总房价5%的存款,即可获得房屋按揭贷款。

Nationwide称,早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前新屋建筑活动就有限,这意味着需求哪怕只是小幅增加,都会导致房价上涨。

Nationwide的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指出,其它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包括失业率下降,和整体经济前景向好。

他补充道:“政策措施也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这些措施令抵押贷款利率保持接近纪录低位的水平,并改善信贷的可获得性,尤其是那些存款不多的人。”

英国部分地区的房价涨幅明显。伦敦房价在截至2013年12月的三个月期间同比涨幅为14.9%,成为房价上涨最快的地区,且房价比危机前的峰值要高出14%。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