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国际奢侈品集团看好迪拜市场

国际奢侈品集团看好迪拜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3日16:21分类:亚太其他

谁都知道“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在中国奢侈品生意受阻的时候,大多数奢侈品的店铺早已悄悄地伸向迪拜、印度等新兴市场。

从地理位置上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距离迪拜4小时航程之内的地方,其余三分之二人口距离迪拜也仅在8小时航程以内。

在过去十年间,迪拜国际机场的到访游客量和运输量上都获得了极为显著的增长。其中,国际旅客人数几乎翻了一倍,由2005年的2480万人次增长到2010的4720万人次。去年,机场共接待了逾140个航空公司承运的、来自全球225个目的地的5700万人次旅客。

近日,国际展览局第154次全体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在法国巴黎投票产生2020年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主办城市,阿联酋申办城市迪拜击败了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巴西圣保罗、土耳其伊兹密尔,成为最后的赢家。

最终,阿联酋城市迪拜成功赢得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而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也表示,阿航预计将于2020年在六大洲范围内运送超过7000万名旅客。

当然,迪拜的奢华不仅吸引游客的注目及向往,奢侈品集团的决策者更是拥有比常人更长远的眼光和最敏锐的嗅觉。据统计,中东是瑞士手表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今年头十个月,瑞士手表向阿联酋出口总值同比增长了13.3%,达到7.715亿瑞士法郎,使阿联酋成为瑞表出口第十大市场。

这个信号,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自然早已知晓。据财报显示,今年上半财年,受1%正面汇率影响,斯沃琪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上半财年销售增长8.7%至41.81亿瑞士法郎,运营利润达创纪录的9.10亿瑞士法郎,运营利润率为22.9%;净利润增长6.1%至7.68亿瑞士法郎,净利率为19.2%。

虽然,上半年的业绩还稳定增长,但该集团今年销售突破90亿瑞士法郎的愿望恐怕不能实现。尽管如此,斯沃琪集团也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其新兴市场的生意。

近日,该集团宣布通过旗下子公司Technocorp Holding Ltd.从迪拜皇室旗下投资基金Dubai Holding LLC手中增购迪拜零售集团Rivoli Investments LLC的18%股权,交易后斯沃琪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40%增加至58%,形成控股。

据悉,Rivoli Investments LLC主要经营手表零售业务,包括斯沃琪集团旗下各个品牌的产品,在中东地区拥有超过360家门店的零售网络,员工人数超过1500人。瑞士私人银行Vontobel分析师Rene Weber估计Rivoli Investments LLC60%的销售额来自Swatch Group Ltd.(UHR.VX)斯沃琪集团的品牌。

其实,斯沃琪集团本次的增购意图不难揣测,形成控股后,该集团便可以通过控股Rivoli Investments LLC来整合中东零售渠道,将为该集团在当地带来更快的销售增长和更好的营业表现。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