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时代》周刊: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

《时代》周刊: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

参考消息网2013年12月06日13: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2日评出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埃及开罗,两名男子抱着一个刚刚头部中枪死亡的年轻人,惊恐万状。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2日评出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

埃及

1.拍摄者:莫萨阿卜·埃尔沙米,埃及开罗,2013年7月27日

埃及军方的安全部队袭击了在拉拜阿阿达维耶清真寺外的广场上露营两个月的穆尔西支持者,我在现场看见两名男子抱着一个刚刚头部中枪死亡的年轻人,右边这个人惊恐万状,他没有意识到年轻人已经死亡,还在大声呼救,连声祷告。这是我当天所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却是最令人难忘的。

孟加拉

2.拍摄者:塔什利马·阿克特尔,孟加拉国达卡市郊萨瓦尔,2013年4月24日

当天上午9点得到消息后,我赶到拉纳广场。25日凌晨2点左右,在坍塌大楼内的许多尸体中,我看到一对紧紧相拥的情侣,他们的下半身被压在废墟下面,男子的眼角淌出一滴血,看上去像是泪。从那以后,这对恋人在我心里挥之不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很多疑问: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了些什么?他们曾回想起家人吗?他们曾试图营救对方吗?

澳大利亚

3.拍摄者:蒂姆·霍姆斯,澳大利亚达纳利,2013年1月4日

2013年1月4日,一场灌木林火席卷了我们这个位于南塔斯马尼亚的沿海小镇达纳利。大火所到之处,一片废墟。我和妻子带着孩子们躲进住宅附近的浅海中。我们在防波堤下面泡了两个半小时,我用妻子的手机拍了这张照片发给女儿,让她看到我们都在一起。

土耳其

4.拍摄者:丹尼尔·埃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2013年6月1日

在多尔玛巴赫切宫的总理府附近,我看到了这个挥舞着土耳其国旗的年轻抗议者,催泪瓦斯让他难以支撑。他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往前冲了好几次,我跟随他拍下了这张照片。

大白鲨

5.拍摄者:戴维·詹金斯,南非锡尔岛,2013年7月26日

我和一名当地鲨鱼观赏导游前往锡尔岛。我们决定跟踪一些已完成觅食正在返岛的海豹,我注意到一只较小的海豹掉队了。就在这时,一只大白鲨突然发起攻击,小海豹被鲨鱼撞得飞出水面。

肯尼亚

6.拍摄者:泰勒·希克斯,肯尼亚内罗毕,2013年9月21日

我到达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时,亲眼看到数以百计的受害者从楼里出来,许多人受了伤,流着血。我设法溜进商场。我从楼上绕到天井阳台上望向下面的血腥场面。看见一位被吓坏的妇女和两个孩子被困在一家咖啡店中。所幸,他们最后得救了。

美国

7.拍摄者:彼得·范阿格特梅尔,美国得克萨斯州汉布尔,2013年6月12日

我在距离休斯敦机场数英里外的第六汽车旅馆拍下了伊拉克战争老兵博比·亨兰的这张照片。那天早些时候,他与罗德尼·麦坎德利斯的父亲见了面,那个19岁的小伙子在伊拉克死于针对“悍马”军车的爆炸袭击,博比则在爆炸中负伤回国。天气很闷热,泳池泛着柔和的白光。博比在水里安静地仰浮着,将战争的回忆抛在脑后。

波士顿

8.拍摄者:约翰·特卢马基,美国波士顿,2013年4月15日

波士顿马拉松赛的第一起爆炸是在男子比赛冠军冲过终点线后约2小时40分钟时发生的,我当时正站在终点线附近拍摄参赛者。第一起爆炸发生在离我不到45英尺(约合13.7米)远的地方。我看见一名参赛者摔倒在地,我跑过去拍照。与此同时,三名警察冲向他。一名警察盯着我说:“你不应该待在这里,可能还会发生爆炸。”

菲律宾

9.拍摄者:菲利普·洛佩,菲律宾莱特省托洛萨,2013年11月18日

在菲律宾,每年这时候都会暴风雨频发。夕阳时分,阴云密布,居民在路边点火焚烧台风过后留下的杂物。此时,这群妇女和孩子出现在路上。我想,人们被这张照片吸引不仅是因为强烈的视觉冲击与情感色彩,还因为它勾起了一些人自己的信仰。

叙利亚

10.拍摄者:埃明·厄兹曼,叙利亚凯费尔甘,2013年8月31日

我是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附近的小镇凯费尔甘拍到这张照片的。与“基地”组织有关的ISIS民兵组织正实施当天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斩首”。我甚至不能确定自己在拍些什么。我竭力不放下手中的相机。我只是在努力通过相机记录事件。这是一场战争,而我正经历一个难以忍受的时刻。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