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居民储蓄骤降 应对高昂生活成本

英国居民储蓄骤降 应对高昂生活成本

华尔街见闻2013年12月04日14: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英国居民以1970年来前所未有的速度提取长期储蓄帐户的资金,用于应对日益上升的生活开支。

据Yahoo英国报道,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英国居民以1970年来前所未有的速度提取长期储蓄帐户的资金,用于应对日益上升的生活开支。

事实上,经济危机爆发后,英国居民储蓄在上升。然而,过去一年里,英国居民储蓄掉头下降:有230亿英镑的长期存款账户的资金,转入到了活期帐户或兑换为现金,这相当于每个英国家庭转移了约900英镑的资金。截至2013年10月末,英国居民的定期存款和免税现金存款(Cash ISA)下降了4.7%,活期存款和纯现金增长了11.2%。资金于银行账户间的转移,是由通胀引起的。

11月27日,英国公布了第三季度GDP数据:GDP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1.5%,创三年新高。消费者支出的增长为GDP贡献较大。市场预计,消费者支出将进一步上涨。GDP数据显示经济在走强,被认为是英国央行量化宽松起到效果的证明。但事实却是,通胀掠夺了人们的财富,热钱流入推涨了居民的生活成本,英国人不得不选择当前消费,这变相地抑制了未来的消费,影响经济增长。政府的通胀数据未能显示这一点。

经济危机后,由于通胀水平超过薪酬的增长,数以百万的英国工人遭遇了实际工资水平的下降。近年来,英国房价涨势汹汹。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同比上涨6.5%,增幅创2010年7月以来最大,去年同期涨幅为5.8%。

本周四,英国财政大臣将发表秋季声明,主要内容涉及帮助居民应对上升的生活成本,其中包括能源法案。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