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食品浪费现象严重

英国食品浪费现象严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09:50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废物及资源行动计划组织(WRAP)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食品浪费现象目前仍然很严重,每年浪费食品420万吨,价值125亿英镑

根据该机构的数据,英国主要被浪费掉的食品是面包、土豆、牛奶、鸡肉和蛋糕。严重的浪费现象相当于英国人每天扔掉2400万片面包、580万个土豆、590万杯牛奶,每年扔掉鸡肉相当于8600只鸡,其中许多食品是从冰箱和食品柜中直接扔到垃圾桶里。

WRAP认为,食品浪费的主要原因包括储存和商品信息不清晰,食品包装规格过大消费者吃不完和购买量过大等。

英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减少粮食浪费,强调资源循环利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自2007年以来,英国家庭已经减少食品浪费21%,使消费者节省费用130亿英镑。

但是,WRAP指出,食品浪费现象近年来有所抬头。WRAP首席执行官利斯·古德温表示,如果政府、消费者、零售商和厂家继续努力并行动起来,防止和减少不必要的食品浪费,到2025年,英国将能再节省粮食170万吨,相当于450亿英镑。

WRAP是一个有英国政府资助的非营利组织,主要致力于资源循环利用,减少粮食浪费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