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总理莱塔赢得针对2014年预算案的信任投票

意总理莱塔赢得针对2014年预算案的信任投票

汇通网2013年11月28日08:0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赢得了针对2014年预算案的信任投票,这加固了其所领导的联合政府。

据外媒周二(11月26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赢得了针对2014年预算案的信任投票,这加固了其所领导的联合政府。

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在的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投票反对所谓的稳定法案,并将该法案描述为“大错特错,而且无头无尾”。在与莱塔组建“左右”联合政府七个月后,贝卢斯科尼正式与之决裂。

上述措施以171-135的投票结果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受助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脱离贝卢斯科尼的参议员的投票支持。

不过,最大的中右翼党派退出联合政府的决定也凸显出意大利政局不稳。

贝卢斯科尼所属中右翼党派的众议院领袖布鲁内塔(Renato Brunetta)称:“从今天开始我们便成了反对派,大联合政府时代已经结束。”该党派现已更名为意大利力量党。

贝卢斯科尼11月16日正式重建意大利力量党。就在意大利力量党重组的前一天,意大利副总理、内政部长阿尔法诺携一些中右翼参议员宣布退出自由人民党,打算组建新政治团体“新右翼”。

意大利参议院定于周三(11月27日)就贝卢斯科尼的参议员资格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将其逐出参议院。其此前因税务欺诈而被定罪。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