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副总理:希腊将不再是一个危机中的国家

希腊副总理:希腊将不再是一个危机中的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6日09:2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尼泽洛斯25日表示,在经历6年的经济衰退和3年的严厉紧缩措施之后,希腊将向世界表明:危机即将结束,希腊不再是一个危机中的国家。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尼泽洛斯25日表示,在2014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希腊将尽一切努力进一步促进欧洲一体化,同时也将努力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希腊。

韦尼泽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将在一个关键时刻接任主席国,因为整个欧洲都在努力克服严重的经济危机并团结一致地走向未来。在经历6年的经济衰退和3年的严厉紧缩措施之后,希腊将向世界表明:危机即将结束,希腊不再是一个危机中的国家。

希腊当天推出了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标志:一艘在蓝色背景中满帆航行的船。韦尼泽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艘船由欧盟的英文首字母组成,其蓝色背景象征海洋。他说,在蓝色海洋中航行的帆船是希腊的象征,而这个国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欧洲发展的动力;标志上的半圆形代表着议会和古剧场,这是欧洲民主传统、公共机构质量和共同文化传统的摇篮。

韦尼泽洛斯说,这个标志象征着探索、过渡、交流和团结,以及克服艰难、战胜风暴通向共同未来的征程。他说:“欧洲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道路,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扬帆远航——这就是我们作为轮值主席国想要传达的信息。”

由于希腊仍然在实施财政紧缩措施,其轮值主席国预算只有约3000万欧元,比通常的轮值主席国预算少一半以上。

欧盟由成员国轮流担任主席国,任期半年。希腊将于2014年1月1日接任主席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