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10月制造业PMI至47.3 行业活动加速萎缩

希腊10月制造业PMI至47.3 行业活动加速萎缩

汇通网2013年11月01日22:3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的47.5滑落至47.3。该指数8月曾触及44个月新高48.7,但仍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下。该指数自2009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萎缩状态。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11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希腊制造业活动10月加速萎缩,暗示该国疲软的制造业今年不太可能得到恢复。

希腊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的47.5滑落至47.3。该指数8月曾触及44个月新高48.7,但仍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下。该指数自2009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萎缩状态。

制造业占希腊经济的约十分之一,但由于该国政府的紧缩政策使经济遭到严重破坏,该行业四年多来一直处于衰退状态。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Phil Smith称,整体PMI较前月仅小幅下跌,但新订单加速下降勾绘了更加暗淡的经济前景,出口业务更为显著的减少是新订单下跌的部分原因。

希腊政府和其国际贷款人——其欧元区伙伴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认为该国经济今年会触底反弹,2014年经济料将增长0.6%。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