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0月份CPI增速放缓

加拿大10月份CPI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3日09:3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走低,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长0.7%,增速较9月份的1.1%有所放缓。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走低,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长0.7%,增速较9月份的1.1%有所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认为,汽油价格下降是当月CPI增幅缩小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10月份汽油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3%。全国各个省份汽油价格均出现下降,其中萨斯喀彻温省跌幅居首,达8.6%,安大略省跌幅最小,为1.8%。

分指标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交通运输价格下降0.1%,鞋帽价格下降0.7%;食品价格上涨0.9%,住房价格上涨1.3%。统计局认为,食品和住房价格上涨是拉动当月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根据加拿大央行对构成CPI指标的划分,食品和能源价格指数是CPI价格指数的核心组成部分。(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