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考虑降低日用必需品税率的上调幅度

日本首相考虑降低日用必需品税率的上调幅度

汇通网2013年11月20日08: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正在考虑,如果日本政府开始实施到2015年将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的计划,政府是否能降低日用必需品税率的上调幅度。

数位日本执政党高级官员周二(11月19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正在考虑,如果日本政府开始实施到2015年将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的计划,政府是否能降低日用必需品税率的上调幅度。

这些官员表示,此前有强烈呼声要求采取措施把未来税率上调的潜在影响降到最低,上述做法是对这些呼声的回应,并不表明安倍晋三已决定推进增税计划。安倍晋三10月刚刚决定从明年4月开始将消费税税率从5%提高至8%。

一位参与日本自民党(LDP)关于税务问题辩论会的官员称,最终决定并未做出,但安倍晋三希望该党对上述呼声给予考虑。

由于降低食品和其他日常必需品税率的上调幅度会导致政府税收减少,因此这一想法遭到了日本财务省和自民党税务问题委员会的反对。

但有调查显示,如果整体消费税税率将被上调,绝大多数选民都支持降低日用必需品税率的上调幅度。自民党的执政联盟党派也对这一想法表示了支持。

自民党的税务问题委员会定于周三(11月20日)开始讨论消费税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