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维持2013-15年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法国财长:维持2013-15年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汇通网2013年11月14日17: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表示,尽管法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意外出现萎缩,但2013年全年法国经济仍将达到政府的预期,实现小幅增长。莫斯科维奇还重申了政府对明年和后年经济将稳步恢复增长的预期,仍预计2014年和2015年法国经济将分别增长0.9%和1.7%。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周四(11月14日)表示,尽管法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意外出现萎缩,但2013年全年法国经济仍将达到政府的预期,实现小幅增长。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早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下降0.1%,受消费者支出增幅放缓,且出口和投资出现下降影响。此前经济学家对法国经济第三季度GDP的平均预期为较第二季度增长0.1%。

莫斯科维奇表示,法国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实际上并不意外,由于第二季度经济表现不错,法国政府已料到第三季度经济将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他重申,2013年法国经济仍能实现0.1%-0.2%的增长。

莫斯科维奇还重申了政府对明年和后年经济将稳步恢复增长的预期,仍预计2014年和2015年法国经济将分别增长0.9%和1.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