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标普下调法国主权债信评级 上调评级展望

标普下调法国主权债信评级 上调评级展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17:1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标普下调法国主权债信评级至AA,此前为AA+,并将法国主权信贷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标普称,下调法国主权评级主要是因为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8日将法国长期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一级至"AA"。

标普称,法国的高失业率正削弱国内对进一步采取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措施的支持,并表示法国政府的宏观改革将不会大幅提升该国的中期增长前景。

标普还将法国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标普指出,展望稳定反映出,我们预计法国政府将致力于控制一般政府债务,而且未来两年内对法国评级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几率小于三分之一。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当天对标普的决定表示"遗憾",并称法国债券在欧元区是最安全和流动性最好的债券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