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新闻集团拆分完成后首季收入大降

新闻集团拆分完成后首季收入大降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12日09: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将盈利能力更强的娱乐业务福克斯拆分之后的新的新闻集团周一公布独立之后首份财报,显示由于澳大利亚报章业务的不利表现,集团本财年第一季度有超过了市场预期的3%的收入下降。当季的收入是20.7亿美元,不及市场调查显示的2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领导下,刚刚将盈利能力更强的娱乐业务福克斯拆分之后的新的新闻集团周一公布独立之后首份财报,显示由于澳大利亚报章业务的不利表现,集团本财年第一季度有超过了市场预期的3%的收入下降。

作为华尔街日报和伦敦泰晤士报的出版商,新闻集团在财报中指出,第一季度中可用于流通股持有人分配的利润是27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有9200万美元的亏损。当季的收入是20.7亿美元,不及市场调查显示的2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Evercore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道格-亚瑟(Doug Arthur)指出,“收入显然是远不及预期的。”以调整后数据计算的当季净利是1700万美元,折合每股3美分,同样不及每股盈利5美分的市场预期。

在默多克的故乡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的报章业务收入有大幅下降。晨星证券的分析师迈克尔-考迪(Michael Corty)指出,“澳大利亚报章业务的弱势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但是销售额22%的下滑还是比我想象中更糟糕。”

新闻集团在7月将名下的出版业务独立,包括电影制片和电视台在内,利润更丰厚的娱乐资产被划分到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名下。

保留了新闻集团名称的出版业务名下有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澳大利亚人报,哈珀柯林斯出版社,澳大利亚付费电视和数字房地产的股权以及刚刚创立的教育业务部门Amplify。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