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将开审 或付出16亿美元代价

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将开审 或付出16亿美元代价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28日11: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前年爆出窃听丑闻,案件28日于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庭开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前年爆出窃听丑闻,案件28日于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庭开审。

有媒体取得新闻集团英国报章部门前主管莫克里奇一段开会时的秘密录音,她当时估计集团最终会因窃听丑闻付出高达16.2亿美元代价,远高于集团公布的4.48亿美元。

丑闻主角之一、集团旗下“新闻国际”前总裁布鲁克斯被控以多项罪名,包括密谋非法截取手机留言、贿赂公职人员提供资料和妨碍司法公正等。她否认控罪,声称没授权下属进行窃听,对事件亦不知情。

案中另外7名被告包括布鲁克斯丈夫查利,他涉嫌于前年向警方隐瞒文件、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新闻集团前编辑、首相卡梅伦前传讯部主管库尔森也是被告,被控非法截取留言和向公职人员行贿换资料等3项罪名。案中所有被告全部否认控罪。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