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传媒大亨默多克再次被英国议会传召作证

传媒大亨默多克再次被英国议会传召作证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0日14:43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称,新闻集团董事长、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已经再次被英国议会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邀请出席一次听证会并作证。

英国议会是在一段秘密录音显示,默多克承认对警察提供贿赂是其旗下媒体记者的常规做法之后决定对其发出传召的。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发言人指出,委员会决定在今天致信默多克,但是没有作出更多解释。

近期曝光的一段秘密录音显示,默多克在3月与超过20名因为涉嫌对警察和其他政府官员提供非法付款以获取新闻线索而被捕的太阳报记者举行的一次会议中表示,给警察付款以换取新闻“在舰队街的每一家报馆都存在,这个历史已经没有办法追溯,但是是绝对存在的。”默多克在这段发言中说,这已经是“舰队街文化”的一部分,在太阳报的记者们被逮捕之前很久就存在了。

这一段发言再度引发了外界对新闻国际历史性文化和执业行为的新一轮审视。新闻集团英国新闻业务在上个月刚刚完成更名,希望和之前的电话窃听丑闻以及非法贿赂行为划清界限。

来自议会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的消息来源称,绝大多数议员都同意传召默多克在2013年秋季参加一次听证会。这个匿名消息人士称,“我们将会致信默多克,我们会等待他的回应。”

由于默多克是美国公民,而且并没有定居在英国,因此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并不能强制要求他出席听证会。

鲁珀特-默多克和他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2011年曾因为电话窃听丑闻自愿出席过这个英国议会委员会的听证会,并称当时是“他人生中最为谦卑的一天。” 当时也是他在英国开展业务40年以来首次出席议会听证会。

不过在这段约45分钟的录音中,默多克则是就警方针对他的媒体帝国的调查显示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无能”警察的不满,并誓言会在适当地时候予以反击。(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