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0月制造业PMI连续第20个月萎缩

法国10月制造业PMI连续第20个月萎缩

汇通网2013年11月05日08:2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10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20个月萎缩,且萎缩速度加快,因为需求不振导致新订单出现2013年6月份以来最快回落速度。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11月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法国10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20个月萎缩,且萎缩速度加快,因为需求不振导致新订单出现2013年6月份以来最快回落速度。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意外回落至49.1,预期会维持在初值49.4的水平,9月终值为49.8。

其中,法国10月出口订单为过去四个月里第三次上升,并录得2011年5月份以来最快升幅;由于商界继续使用成品库存,法国10月产出指数持续回落;法国10月就业指数为连续第20个月萎缩。

Markit经济学家肯尼迪(Jack Kennedy)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伊始,法国制造业领域仍然处于萎缩状态,产出、新订单和就业等分项指标都进一步回落;整体而言,由于经济环境持续疲软,法国制造业仍然处于困境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摆脱衰退,国内生产总值(GDP)录得0.5%这一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幅,但法国国家统办公室(INSEE)预计该国第三季度GDP会持平。

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3,逼近8月份51.4这一26个月高位;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1.7,连续第四个月处于扩张态势,表明制造业持续复苏。

PMI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处于萎缩状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