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古巴推介首个经济特区

古巴推介首个经济特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7日09:0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古巴政府近日向外国投资者介绍古巴首个经济特区——马列尔发展特区,希望借特区推动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刘彬

哈瓦那(CNFIN.COM / XINHUA08.COM)--古巴政府近日向外国投资者介绍古巴首个经济特区——马列尔发展特区,希望借特区推动经济发展。

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长罗德里戈·马尔米耶卡·迪亚斯在推介会上表示,特区将于2014年1月正式开放。古巴将吸取他国经验和教训,保证特区在法律框架内运作。

马尔米耶卡说,古巴将保护投资者利益,让金融投资及收益进出渠道通畅,企业向海外转移资金无需支付费用。

马尔米耶卡表示,特区的建立将助力古巴“经济模式升级”。政府希望通过吸引外资、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集中化,创造就业、提高生产力以及增加出口,从而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特区前10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劳动力使用税以及地方发展税等。此外,全资外资公司在特区内经营,合约将延长至50年。特区将优先发展生物技术和医药、可再生能源、电信、食品加工、旅游业和房地产等。

今年9月份,相关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已有中国车企有意在特区兴建组装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