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古巴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到其首个经济特区投资

古巴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到其首个经济特区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09:0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彬

哈瓦那(CNFIN.COM/ XINHUA08.COM)--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长马尔米耶卡3日在第31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开幕日参观中国展厅时表示,古巴欢迎中国企业到古巴首个经济特区——马里埃尔发展特区投资。

马尔米耶卡说:“参展的中国企业现在是在中国生产,将来大有希望在古巴的特区内生产,产品将不仅销往古巴国内,还可以外销整个中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包括墨西哥市场。”

马尔米耶卡、古巴能源和矿业部长阿尔弗莱多·洛佩斯及古巴农业部长古斯塔沃·罗德里格斯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展厅几乎所有展位。在吉利汽车展位,马尔米耶卡表示希望将来能有中国汽车企业在经济特区建立组装厂。

马里埃尔发展特区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西45公里处,古巴政府希望通过吸引外资、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集中化,创造更多就业,提高生产力,增加出口,从而推动国内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为期一周的第31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3日在古巴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将着重推介马里埃尔发展特区。(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