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哈萨克斯坦经济特区累计投入已达26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经济特区累计投入已达26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1:19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副部长艾伯特·劳16日在首都阿斯塔纳透露,自从1991年哈萨克斯坦创建经济特区以来,哈国政府以及私人企业共为经济特区建设投入资金4000亿坚戈(约合26.2亿美元,1美元约合152.6坚戈)。

艾伯特·劳在16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说,为建设经济特区投入的4000亿坚戈中,哈政府投入970亿坚戈,其它部分均为私人投资。哈国政府创建第一个经济特区以来的20多年中,全国各特区共创造产值2700亿坚戈,其中税收收入280亿坚戈。这意味着,哈政府投入经济特区的970亿坚戈中,有三分之一的投资已被收回。此外,2009年以来,各经济特区的产值不断增长。2009年至今,哈国各经济特区共创造产值2240亿坚戈,相当于20多年来经济特区所创造总产值的80%。

艾伯特·劳还表示,为改善经济特区的投资环境,哈政府最近几年采取了不少措施,其中包括通过新《经济特区法》,增加给予经济特区的优惠政策,允许在私人土地上创办经济特区,政府增加对经济特区的投入,允许外国人进入经济特区管理层等。

哈萨克斯坦首批经济特区出现于1991年。由于当时经济特区运营法律机制和组织机制不完善,特区管理当局在解决财务、税务和其他问题上不具有充分自主权,成立经济特区的初始尝试没有达到预定目标。近年来,哈不断完善经济特区法律建设,借鉴国际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加强经济特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