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制造业PMI仍高于50 制造业保持好转

英国10月制造业PMI仍高于50 制造业保持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22: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0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下降至56.0,接近8月的两年高点57.1;9月修正为56.3,初值为56.7。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11月1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得益于出口订单增速创两年以来最快,10月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0,较上月的56.3小幅回落,但为连续第七个月高于50.0的扩张与萎缩分界线,表明制造业保持好转态势。

数据显示,英国10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下降至56.0,略低于预期的56.1,但仍接近8月的两年高点57.1;9月修正为56.3,初值为56.7。

10月构成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各项指标均表现良好,这包括制造业产出、国内和国外新增订单数量以及行业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等,其中化工塑料、基础金属产品和其他子行业产出与新增订单数量增速较快。而制造业雇佣人数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增长。

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53.6升至56.5,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亚洲、美国、欧洲大陆、中东和俄罗斯需求全面改善。

Markit高级经济师罗伯·多布森表示,虽然制造业占英国经济总量比重不足11%,但当前该行业强劲增长态势预计将能进一步为整体经济增长提供更大支持。Markit预计,第四季度制造业产值环比增幅将达1%至1.5%。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则表示,鉴于消费者实际收入水平仍处在停滞状态,该国制造业生产要实现大幅增长仍需时日。

最近数月英国制造业增长强劲,但规模仍较金融危机之前小约9%。而服务业已经扳回2008-2009年衰退期间录得的跌幅。英国经济在9月当季增长0.8%,创逾三年以来最佳表现,受助于制造业0.9%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