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智库IOBE:希腊今年GDP下滑幅度或收窄至4.2%

智库IOBE:希腊今年GDP下滑幅度或收窄至4.2%

汇通网2013年10月15日11:05分类:希腊

颇具影响力的希腊智库IOBE周一(10月14日)表示,希腊经济在2013年的下滑幅度最高可能有4.2%,但在连续六年出现大幅衰退之后,该国经济正接近趋于稳定状态。自希腊在2009年爆发债务危机以来,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萎缩了大约25%。

该智库在其季度报告中指出,规模为1830亿欧元的希腊GDP可能会在2013年下滑4.1%-4.2%,而7月份的预估为下滑幅度高达5%。IOBE所给出的最新预估更加贴近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这三驾马车对希腊给出的最新预期——希腊GDP料将在2013年下滑4.0%。

该智库认为,希腊经济正接近更加稳定的水平,折射希腊慢性病理的双赤字问题正逼近一个平衡水平,持续六年的经济衰退问题似乎会逐步结束。

该智库表示,希腊第二季度的GDP表现好于预期,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得到进一步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旅游旺季这一因素,但2014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可能会比较疲软;预计希腊持续六年之久的经济衰退问题可能会在2014年结束,但希腊当局应当戒骄戒躁。

该智库称,无论如何,希腊经济在稳定进程上已经取得的成就不能被置于险境之中,该国社会和经济都必须接受两大基本的改革规则——消费增长必须与产出吻合,且公共部门不能透支。

该智库下调希腊2013年的平均失业率预期0.8个百分点至27.5%。最新数据显示,希腊7月份失业率为27.6%。

希腊现任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曾经负责该智库的运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