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梦”破灭了吗?(3)

“美国梦”破灭了吗?(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8日15: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对许多向往美国的人来说,“美国梦”是活生生的事实,是触手可及的目标。但如今,“美国梦”是否只成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传说?

【中产阶级的沉沦】

“美国梦”的一个重要前提,是人们总是相信,只要自己勤奋工作,自己的财务状况会在下一年好转。但如今,民调人员注意到,民众情绪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奥巴马民调团队的重要成员乔尔·贝嫩森对《华盛顿邮报》说:“关于‘美国梦’的语言,已经得不到同以前一样的响应了。一些实现‘美国梦’的标志,正在成为负担———贷款买房的代价太高;有两辆车的话,债务就更高了;再加上孩子上大学。这些贷款的成本,正在让越来越多美国人的情绪变得矛盾起来。他们不确定,上大学到底值不值。”

从2007年到2010年,美国中产阶级家庭足足丧失了一代人的财富,他们的经济状况与1992年时相当。与此同时,2010年,中产阶级男性的实际收入,只相当于1964年的水平。

随着工资增长停滞和财富减少,生活成本暴涨。在过去10年里,家庭医疗保险成本增长了90%。过去5年里,除去通胀因素,公立大学的学费增长了27%,私立大学的学费增长了13%。一个向来以思想超前为荣的国家,正在放任自己退步。

“美国梦”或许还有,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要实现这一梦想,要比以前更难了。(编辑:田 帆)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