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法新社:美国拟调查中国问题宠物食品

法新社:美国拟调查中国问题宠物食品

参考消息网2013年10月25日10:10分类:美国

外媒称,由于美国的猫狗在食用自中国进口的宠物食品后生病、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表示要进行调查。

据法新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药管局当日称,自2007年,有3600只宠物犬和10只猫身染“与宠物食品有关的急性病”,其中580起病例导致了猫狗死亡。

为了收集更多信息,药管局呼吁消费者报告有发病可能的病例,同时请宠物医生递交血液、尿液等样本以供分析化验。

宠物食品由鸡肉、鸭肉、甘薯、干果等制成,但是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宠物食品制造商无须上报所有原料的产地。“大多数涉嫌致病的宠物食品产自中国,”美国药管局说,并补充道,作为深入调查的一部分,药管局人员会走访中国宠物食品制造商。

报道称,在纽约州一实验室发现中国制造的宠物食品样本中有六种含量极低的药物后,一批宠物食品1月份从美国市场上下架。

2007年,在多起宠物猫狗生病、死亡的病例上报后,美国药管局发现在中国进口的宠物食品配料中含有污染物,从而使美国和其他地区大范围召回宠物食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