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从改变到改良——苹果的发展新路

从改变到改良——苹果的发展新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09: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轻出分量”的口号面前,尽管苹果已跌下“改变世界”的神坛,却以“改良世界”的理念依旧引领着数码的潮流。自“库克时代”以来,升级产品取代了发明产品,并逐渐成为苹果公司的主流发展思想。尽管没有太多的创新,苹果的平板电脑依旧凭借成熟的软件生态系统与优质软件等优势,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

新华社记者胡晨欢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10月23日1时,苹果发布了新款的IPAD、MAC以及一系列免费的软件与操作系统。在“轻出分量”的口号面前,尽管苹果已跌下“改变世界”的神坛,却以“改良世界”的理念依旧引领着数码的潮流。

价格成苹果新招

早在发布会召开之前,几乎所有硬件上的热点都被悉数破解,然则“苹果制造”的一些免费软件与系统依旧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如此,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在硬件提升的前提下,价格相对老版本却有所下降,在目前数码市场实属少见。

与此同时,为扩大苹果套件的市场份额,苹果正式更新“ilife”与“iwork”套装软件,并将这些类似微软Office里的Word、Excel、PPT的软件列入新款IOS设备免费名单。此举或将对微软产生强烈冲击,同时拉开iPad动摇PC根据地的序幕。

一段时间以来,正版的WINDOWS与OFFICE等微软开发的软件已经鲜有人问津。如今,面对免费的OS X等一系列 “made by Apple”产品,微软或许将难以入眠。

改良成苹果理念

自“库克时代”以来,升级产品取代了发明产品,并逐渐成为苹果公司的主流发展思想。从IPHONE5S到最新发布的IPAD AIR,各种硬件、功能的升级表明,苹果正步入一个温和的竞争时代。在可穿戴设备市场尚未成熟之时,“后PC”时代的发展或将遭遇创新瓶颈。

尽管丧失了一定的创新能力,苹果进军商务领域的决心依旧不小。此前,IPAD由于过于重视娱乐、内容消费而忽视了商务应用,苹果此举或将受到更多商务人士的青睐。尽管没有太多的创新,苹果的平板电脑依旧凭借成熟的软件生态系统与优质软件等优势,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

移动广告公司Chitika数据显示,今年6月,在其分析的网站流量中,84.3%来自于IPAD,亚马逊Kindle Fire排名次席,流量占比为5.7%,而三星Galaxy平板电脑排名第三,流量占比为4.2%。其他相关数据表明,从今年5月到6月,IPAD的使用量一直呈现增长之势,而其他品牌的平板产品则在下滑。

一体化成苹果方向

2010年,随着IPAD的问世,数码市场打开了“后PC时代”的大门,PC变得不再唯一,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的加入,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了新的元素。

此前,微软曾依靠surface与LUMIA等新型IT产品欲抢占数码商务市场的份额。然而由于其应用较少,优化不够且价格较高等特点,市场并不为所动。随着本次苹果一系列新型免费工作套件的发布,IOS新添加的商务元素,将依靠良好的软件系统使之焕发新活力。

从改变到改良,尽管苹果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苹果,但苹果每次产品发布会的召开,依旧能吸引众多“极客”们的关注。

随着IOS与MAC双系统的相互融合,一体化的发展方向或将为后PC时代的“云生活”带来不少启迪。(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