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公司发布新一代iPad等产品

苹果公司发布新一代iPad等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13: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苹果公司推出了更轻更薄的全尺寸iPad Air、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 mini以及新一代的笔记本电脑、工作站等产品,并宣布免费升级新一代操作系统。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苹果公司22日推出了更轻更薄的全尺寸iPad Air、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 mini以及新一代的笔记本电脑、工作站等产品,并宣布免费升级新一代操作系统。

第五代iPad被命名为iPad Air,采用9.7英寸的视网膜显示屏,边框更窄;厚度为7.5毫米,比上一代产品薄了20%;重量约为454克,比上一代轻了28%。新款的iPad mini采用了7.9英寸的视网膜显示屏。

两款平板电脑都采用了苹果最新的A7芯片,并搭配了M7协处理器,处理性能较上代同类产品都有较大提高,特别是电池续航时间都达到10小时。在无线网络连接方面,两款新产品都采用了双天线配置,通过使用多输入多输出(MIMO)技术提高了网络连接速度。

iPad Air将于11月1日在全球上市,iPad mini将于11月晚些时候上市。中国是苹果新产品首批上市的国家之一,iPad Air的内地起售价格为3588元人民币,iPad mini为2888元人民币。

苹果公司当天还推出了全新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和Mac Pro工作站,并推出了全新的桌面操作系统Mavericks。值得一提的是,苹果首次对桌面操作系统实行免费更新,对iWork等系列应用软件也实行免费,竞争矛头直指售价上百美元的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及其Office办公软件。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次新品发布虽没有“惊天动地”,但软件和硬件改进可圈可点,领先于业内竞争对手。市场分析公司加特纳的分析师范·贝克说,此次发布会的重点在于两款iPad,新产品进一步拉大了平板电脑与超极本之类PC、平板“跨界”产品的距离,消费者目前倾向选择平板电脑以将特定用途最优化。(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