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率达2.2%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率达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13:57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宋聃 徐俨俨

墨尔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三季度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2%,环比上升1.2%,均高于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CPI同比上升1.8%,环比上升0.8%。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汇率刷新了5个月内新高至1比0.98。

分析人士表示,最新的通胀率保持在澳大利亚央行目标区间2%至3%之内,第三季度CPI上升高于预期,降低了澳大利亚央行在近期降息的可能。

澳大利亚央行本月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的低位。一度受矿业繁荣结束影响而呈现低迷的澳大利亚经济近期略有好转,但本地分析人士担忧,除房地产及矿业两大产业外的经济活动仍然缺乏活力。(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