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财长: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致明年失业率上升

澳财长: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致明年失业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6:2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随着IMF日前下调澳大利亚经济增速预期,2014年该国失业率预计将继续上升。财长乔•霍基强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显示的下行风险证实了澳大利亚财政预算将面临重大考验,联盟党政府对此需要进行适当管控。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9日消息,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下调澳大利亚经济增速预期,2014年该国失业率预计将继续上升。

财长乔•霍基当天确认了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IMF对2013年和2014年澳大利亚经济预期增长率均下调0.5%," 霍基在声明中说。

据此,IMF对澳大利亚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值从之前的3%降至2.5%,2014年的增长预期值从3.3%降至2.8%。

霍基说,"令人焦虑的是,IMF预测澳大利亚失业率将从2013年的5.6%上升到2014年的6.0%。"他强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显示的下行风险证实了澳大利亚财政预算将面临重大考验,联盟党政府对此需要进行适当管控。

此外,报告还修订了今年7月IMF对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目前IMF对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值下调至2.9%,2014年预期值下调至3.6%。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