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总理支持核能利用

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总理支持核能利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0:1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总理1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表示,4国支持核能的利用。

当日,匈牙利、捷克、波兰和斯洛伐克4国总理举行会晤。4国总理一致认为,应让各国自己决定如何满足能源需求。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每个国家都有权选择能满足自身需求的能源,因此,希望欧盟不要阻止,而是帮助中欧国家提高核电装机容量。他说,4国总理还认为有必要开采页岩气,并就4国天然气市场论坛的建立达成协议,这一论坛将致力于建立地区性天然气市场。

斯洛伐克总理菲乔表示,斯洛伐克不赞成欧盟欲干预核能利用的做法,这有干涉主权之嫌。捷克总理鲁斯诺克强调,捷克在核能利用方面支持各国的主权。波兰总理图斯克说,在建立能源安全方面,4国的团结具有决定性作用,4国将在欧盟内采取共同措施保护核能利益。

维谢格拉德集团由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3国首脑于1991年在匈牙利的维谢格拉德宣布成立。斯洛伐克解体后,该集团成员增至4个。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