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波兰总统称维谢格拉德集团在欧盟发挥重要作用

波兰总统称维谢格拉德集团在欧盟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1:01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韩梅

华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2日在总结波兰作为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工作时表示,维谢格拉德集团具有很大的政治、经济潜力,在欧盟事务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据波通社报道,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首脑2日在波兰南部小城维斯瓦市举行会晤。科莫罗夫斯基强调,维谢格拉德集团在讨论欧盟2014年-2020年财政预算方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国都从中受益。维谢格达德集团还形成了安全和防务政策,签署了战斗部队意向书。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欧盟扩大的前景及东部伙伴关系,以及乌克兰与欧盟于11月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签署东部伙伴关系协议问题。

下任轮值主席国匈牙利总统阿德·亚诺什介绍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四国将在能源、安全、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西巴尔干地区部分国家之间的对话。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目前有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2012年7月-2013年6月波兰担任轮值主席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