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正式加入禁化武公约

叙利亚正式加入禁化武公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0:1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潘治

海牙(CNFIN.COM / XINHUA08.COM)--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4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当天正式对叙利亚生效,叙利亚由此成为该组织第190个成员国。

禁化武组织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介绍说,叙利亚在9月14日向联合国递交了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相关文件。在本月8日至11日召开的禁化武组织第74次执行理事会会议上,该组织对叙利亚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情况进行了记录。按照相关规定,《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0月14日正式对叙利亚生效。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5月,总部设在荷兰海牙,其宗旨是确保《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得到实施。目前,该组织正在积极开展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