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智利今年铜产量预计将达570万吨

智利今年铜产量预计将达57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6:24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政府8日上调了今年铜产量和价格预期,认为铜产量有望达570万吨,较上一年增幅为4.9%。

根据智利全国铜业委员会公布的2013-2014年国际铜市场走向报告的预测,智利铜产量今年有望超过原来预计的553万吨;明年智利铜产量预计将增长4%,达到593万吨。

智利矿业部长埃尔南·德·索米尼阿克8日在伦敦金融交易所公布了这份研究报告。他指出,今年铜平均价格每磅可望增长到3.32美元,略高于原来3.27美元的预期;2014年的铜均价预计在每磅3.15美元。

索米尼阿克表示,报告有关铜价的结论是综合了目前国际市场铜产品库存量规模以及中国经济所显示出的稳定性和欧元区正走出衰退的迹象等因素。

报告还指出,今年国际市场铜消费量将达到2060万吨,预计比2012年增长1%。目前国际市场铜需求量估计为2120万吨。此外,今年国际铜矿石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4.7%,达到1790万吨,2014年铜矿石产量预计同比增长4.1%至1860万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