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智利纪念阿连德总统遇难40周年

智利纪念阿连德总统遇难40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9:07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各界9日举行多种活动,纪念在1973年9月11日军事政变中遇难的智利前总统阿连德及在军事政变前后遇难的民众。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纪念仪式上表示,希望人们从历史错误中汲取教训,防止历史重演。他说:“我们应该回忆过去并从中汲取教训,防止历史重演。这也是绝大多数智利人所希望的。”皮涅拉认为,虽然没有可以治疗所有伤痛的良药,也无法让已逝去的亲人复活,但所有人应该为实现全国和解而努力。

皮涅拉强调,民主、经济进步和社会公正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公正是保证和平和民族和解必不可少的条件。他还呼吁民众以和平方式纪念阿联德总统遇难40周年,让国家真正实现团结。

同日,智利反对派联盟在其总统候选人、前总统巴切莱特的率领下前往纪念博物馆,纪念前总统阿连德。巴切莱特将同执政党联盟推选的前劳工部长埃韦琳·马泰等多位候选人在今年11月17日的总统选举中一争高下。

1973年9月11日,智利陆军司令皮诺切特发动政变,推翻了阿连德民选政府,阿连德在政变中以身殉职。皮诺切特开始长达17年的军人统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