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上半年智利对中国非矿和非纸浆类品出口增39%

上半年智利对中国非矿和非纸浆类品出口增3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1:16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智利外交部经济总司1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今年上半年智利对中国非矿和非纸浆类产品出口额为12.19亿美元,同比增长39%。

1至6月份,智利对华出口非矿和非纸浆类产品大部分为水果,出口创汇达4.62亿美元,占此类产品出口总额的64%。铜仍是智利对中国的主要出口产品,出口额为66.62亿美元,非铜类矿产品出口额下滑18%,仅为5.52亿美元,纸浆产品出口额增长8%,达4.4亿美元。

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161.63亿美元,同比增长8%。2012年双边贸易额占智利外贸总额的比例增至20.4%。

今年前六个月,智利从中国进口的主要产品为消费品,总额38.98亿美元,占进口总额53.5%,同比增长9%;其次是中间品,总额22.49亿美元,占进口总额30.9%,同比增长11%,;再次是资本货物,总额1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