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政府“停摆” 欧洲精神紧张

美国政府“停摆” 欧洲精神紧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10: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10月1日起被迫关门。此事也导致欧洲精神紧张,部分官员发出间接呼吁。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关门如果持续下去,有可能对欧美经济复苏产生影响,但对宏观层面的冲击不大。

新华社记者李明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民主、共和两党未解决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10月1日起被迫关门。此事也导致欧洲精神紧张,部分官员发出间接呼吁。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关门如果持续下去,有可能对欧美经济复苏产生影响,但对宏观层面的冲击不大。

欧洲间接呼吁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巴黎表示,美国联邦政府的“停摆”状况如果持续,不仅会给美国经济复苏,也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但截至目前,这一危机尚未构成经济下行风险。

外界普遍认为,导致美国联邦政府“停摆”的预算僵局并不少见,但很少会持续很长时间。人们更大的担忧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会不会在联邦债务上限议题上再次僵持,从而导致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法国政府发言人娜雅·瓦洛-贝尔卡桑2日表示,美国政坛每一步僵持都会给美国造成金融损失,从而给它的贸易伙伴带来不利后果。两党不能就联邦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很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复苏。

据高盛银行估算,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一周,造成的损失约为80亿美元

2011年8月,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美国长期信用评级,一度引发市场持续动荡,加剧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此,投资者记忆犹新。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法国政府和欧洲央行表态,其实是间接呼吁美国尽快解决预算和债务谈判问题,避免这一问题成为欧美经济复苏障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