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第二季度公共债务走高 占GDP比重93.4%

法国第二季度公共债务走高 占GDP比重93.4%

汇通网2013年09月29日08:0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公共债务规模在第二季度扩大419亿欧元至1.912万亿欧元,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93.4%;第二季度净公共债务仅增加了181亿欧元。

法国统计局(INSEE)周五(9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公共债务规模在第二季度扩大419亿欧元至1.912万亿欧元,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93.4%;第二季度净公共债务仅增加了181亿欧元。

与2012年第二季度相比,法国公共债务规模扩大了将近800亿欧元。在2013年第一季度,包括中央政府、福利和地方政府债务在内的法国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为91.8%。

法国统计局警告称,季度债务数据基于直接数据源得出,相比年度数据而言,并没有那么详尽,这就意味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里作出修正。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统计局周五同时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年率升幅上修0.1个百分点至0.4%,季率确认为上升0.5%。

2013年迄今,法国一直受益于低水平的融资成本。在5月份,投资者甚至愿意以略低于1.7%的收益率购买10年期法国国债;而在之后不久,10年期法国国债收益率就回升至2.3%。尽管如此,法国政府于周三(9月25日)发布的2014年预算报告认为,该国整体融资成本将维持在450亿欧元左右,仍然会略低于此前预期的469亿欧元的水平。

这就意味着,对于法国政府而言,其债务规模尚不足以构成过重的负担。

尽管如此,由于法国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仍会超过3%,该国的融资成本仍然会走高,进而促使债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其融资成本料将继续走高,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2013年年底达到3%,并在2014年年底达到3.5%。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