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统计机构确认法国第二季度步出衰退

统计机构确认法国第二季度步出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8日10:1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1%,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5%,与此前公布的增幅持平。这一终评数据表明法国已于第二季度走出衰退。这是法国经济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单季环比增幅。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的终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1%,比此前公布的降幅少0.1个百分点;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5%,与此前公布的增幅持平。这一终评数据表明法国已于第二季度走出衰退。

这是法国经济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单季环比增幅。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法国GDP年化增长率达到0.1%。这意味着,只要法国经济今年下半年不再萎缩(即使连续两个季度零增长),法国经济今年全年增长率仍有望达0.1%,这一增长态势符合法国政府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家庭消费支出、商业库存和对外贸易均终止了持续下降的趋势,实现增长,特别是工业生产环比增长较快,但固定资产投资仍在下降。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最近公布的多个信心数据表明,法国经济形势近来持续好转,显示出复苏的良好势头。法国官方登记的失业人数自2011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法国经济从2008年第二季度起曾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到2009年第二季度才开始恢复增长。但随后又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2012年第四季度环比萎缩0.2%。

一国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被认为陷入经济衰退。但是,就法国而言,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法国经济此番二次探底在很大程度上更具“象征性”和“技术性”意义,即各种技术性指标显示经济遭遇困难,有衰退的迹象,但形势将快速好转。(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