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总理说不调结构经济增长将停滞

俄罗斯总理说不调结构经济增长将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8日09:27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7日在第12届索契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俄罗斯现有经济结构的潜力已经耗尽,若不进行调整,经济增长将停滞。

梅德韦杰夫说:“现行经济模式蕴含使经济增速归零的风险。依赖国家需求、预算支持和外部市场行情不能再成为可持续增长的唯一源泉。”他还说,在俄罗斯出口中占主导地位的原料商品行情不利(除石油外),国家在经济发展中承担的任务过重等原因都导致俄经济增速放缓。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必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在非国有经济部门。国家不能阻碍企业发展,不能打击它们的积极性。他提出,俄罗斯发展新经济模式应遵循三个原则:第一,商业自由最大化,营造健康的竞争环境,大力改善商业环境;第二,发展整条创新链,鼓励各产业实施技术改造;第三,提高国家管理水平,强化管理透明度和社会问责制。

他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在各地区对处于创业阶段的小企业提供“税收假期”的优惠政策。俄2014年将建立用于支持中小企业的担保基金,国家财政明年将为此拨款700亿卢布(约合21.8亿美元)。他说:“尽管有各种困难,但我们将继续支持以生产和投资领域为主的中小企业,包括新创业者。”(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