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吁政治解决叙危机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吁政治解决叙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9:2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16日上午在日内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4次会议提交其最新调查报告,调查委员会主席皮涅罗在会上呼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

该报告已于9月11日公布。报告对冲突各方自今年5月15日至7月15日期间的行动以及他们5、6月份在卡绥尔镇的行动进行了调查。报告指出,叙利亚政府和亲政府武装继续对平民进行攻击,犯下罪行包括谋杀、酷刑、强暴、围困居民区、劫持人质、袭击受保护目标等;而反政府武装也犯下类似罪行。调查还发现,反政府和库尔德人武装在冲突中招募并使用童军。

皮涅罗在会上汇报7月15日以来的叙利亚冲突形势时指出,叙利亚冲突已造成数万人丧生,大部分伤亡是由“使用枪支和迫击炮等常规武器进行非法攻击造成的”,目前有600多万叙利亚人成为难民或在国内流徙。

皮涅罗称,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均继续向医护人员和医院发动攻击,另外在叙利亚北部地区,反政府武装中的极端分子犯下的罪行和侵害行为激增,同时还有大批外国作战人员涌入叙利亚参战。

皮涅罗呼吁有影响力的国家确保叙利亚冲突各方遵守战争法。针对美国和俄罗斯14日达成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框架协议,他表示,此类对话或能“打下更广泛谈判的基础,以求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冲突”。

皮涅罗在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重申,“武力无法解决叙利亚冲突,只有政治途径才能结束战争”。

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于2011年9月,旨在调查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冲突各方所有违反人权的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