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通胀率增幅确认放缓至1.3%

欧元区8月通胀率增幅确认放缓至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19: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8月CPI终值年率上升1.3%,创下今年4月以来最小升幅。8月CPI月率上升0.1%。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统计数据确认,今年8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从7月份的1.6%降至1.3%,为三个月来涨幅首次收窄。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同期,欧盟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从7月份的1.7%降至1.5%。欧元区前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1.8%、1.3%和2.0%。

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8月份通胀率最低的三个国家依次为希腊(-1.0%)、保加利亚(-0.7%)和拉脱维亚(-0.1%),通胀率最高的三个国家依次为爱沙尼亚(3.6%)、荷兰(2.8%)与罗马尼亚(2.6%)。

8月份,交通运输能耗、电信和医疗费用的价格走低是通胀率涨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